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

春遊日本-2 Aeon Mall與流儀壓搾

再跳回來說Aeon Mall。其實也說不了多少,因為這個百貨實在太大了,要消磨半天到一天大概不成問題,而我們只有撿幾家繞一圈。一樓是藥妝店、食品雜貨、麵包蛋糕和熟食區,蛋糕一攤比一攤吸引人,很容易就被黏住,繳了稅才能脫身。

不過由於中午吃了美味的吃到飽,剛到Aeon Mall時肚子沒感覺,就先看其他樓層去了。

其他樓層能逛的東西不少,粗略地看過,有些美系服裝店,日系休閒服,整間粉紅的寵物用品店,賣可愛家用品小擺飾的店家。書店的規模半大不小,晃了一圈無所獲以後,便跟著微光往流儀壓搾去(展售的是類似這樣的和柄服飾)。

……走近流儀壓搾,微光就開始開小花了,開心地想把整間店搬回去。那天他身上正穿著其中一系列的亂菊外套,店員看了也很驚喜。我也喜歡充滿民俗風味的花樣,只不過打扮上習慣低調一點,所以雖然覺得衣服包包好看,但大多是我不敢穿上的款式,唯一看得中眼的又沒有我的尺寸。然後非常幸運(?),這家沒有網路上看到的戒指、項鏈等飾品,否則我應該也會淪陷吧。最後買了掛包包的鑰匙圈和兩朵櫻花吊飾。微光則訂了幾件衣服,要30號才能來拿。

逛了一下日系休閒女裝未果,去樓上的函館市場吃完壽司之後,時間也不早,想到民宿還在只有公車可及的遙遠天邊,決定打道回府……不過依然得經過樓下的一排點心櫃。這次就沒那麼幸運了,兩人打包了草莓蛋糕和年輪蛋糕才脫身。

草莓蛋糕太誘人,回到民宿一人一口就沒了,啥照片都沒留下來。年輪蛋糕則留作隔日早餐。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