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

騎馬課初體驗

朋友不久前在噗浪上喊著團購,一時衝動便跳了坑。

這不是我第一次騎馬了。小時候去過故宮(還是外雙溪?)附近的馬場騎過幾次迷你馬,只覺得掌控不易而且老是被馬欺負。

這次騎馬處在復興崗附近。綁腿、防護背心、手套和可愛的帽子穿戴整齊之後,便開始認識分派到的馬,然後用凳子笨拙地爬上馬。我那匹馬名叫Ramond,從前是隻競賽馬,載我的時候心裡應該覺得「又是一個新手#$%^」吧。

上馬之後先是慢步,漸漸抓到感覺後開始在馬背做些伸展動作,放鬆身體和心情……結果因為一直抓不到重心,愈來愈緊張 XDD。倒是繼續慢步時覺得輕易多了。

慢慢抓到韻律,稍稍有點和馬合而一體的感覺時,馬也會感覺到人放鬆,而放鬆的噴氣。接下來是快步,非常有效地打破自我感覺良好的錯覺。坐姿確不確實、腰有沒有放鬆、腿有沒有到位且夾緊,這時就看得出來了,一開始完全無法抓到感覺,據說像布娃娃一樣被甩來甩去。後來好不容易進步一點,隔天也沒漏氣,除了腿有點痠,不會痛也沒有瘀青等後遺症。

聽著教練用耐心的口吻下指令,有做到沒做到都有適量的讚美,偶爾會有種錯覺,覺得自己才是前有蘿蔔後有鞭子的對像。

結束後教練帶著我們參觀馬廄,餵自己分派到的馬吃蘋果和方糖。除了教學用的馬匹,他們還有寄養和準備賣的馬,一匹匹高大帥氣,其中較特別者有匹額頭有愛心形,還有一匹身上有雲斑的叫巫師呢。

有人說騎馬像跳舞,果真有點那種感覺。和馬互動的感覺太好,滿心期待下一堂課。


沒有留言: